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NS 讲课 ~~前中后


慧君来华雨休息,我和她不觉聊起NS,结果也不觉地答应了她去讲课。
后来才发现这次是配合妙喜弘法团,伙伴是诗颖和慧君。
当知道了题目后:五戒八正道,我的思维停留在它们的连接点,在哪里?
日子过去了。。。。弘法前两个星期,
在老学长慧君的提醒下,也可能第一次讲课,内心装满了冲劲、想法和概念。
可是,这些想法和概念是杂乱,没有条理的。
因为当我们在讨论教案时,这些想法和概念,我一直无法传达。
何来正念?
原来备课,是一种修行。
它整理了我的思绪,不去想太多,专注于思考五戒八正道的连接点。
甚至是课程的整体连贯。
在准备课程,发现很多问题。
St.jobs 是有依着八正道管理苹果?
拍性爱短片如何影响社会?
为什么说陈杰毅不尊重社会?
规范在哪里?
尊重和八正道的关系在哪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带到去营地。


没有紧张和害怕,因为我认为我要传达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。
有一种心态是:快快讲完就算。
在真正讲完的当下,发现学员有在专注地听,
此刻,
想跟学员分享更多,因为可能我说的每句话会改变他们。
才知道自己准备得那么少!!
印象最深地一刻:
针对性爱短片
纹身学员:老师,他们没有做错咯。
我:(语塞)心想,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?
纹身学员:老师,你鄙视他们!
我:(语塞)心想,我没有!
回家过程中 ,我觉得很愧疚。评估员问:你觉得你有必要为学员的想法负责?
是的,我认为是的。因为我竟然让学员觉得我在鄙视他们。

最感动的一刻:
当我做最后总结时,看见有学员好像在抄我讲的东西。
不管是与否,我想,他们一定会得到一些正面讯息。


我被评估为有魅力的讲师,我想这是与生俱来的。
也被评估说很能和青少年混。
是的,我觉得和他们很靠近。
因为自己曾经和他们一样,在这年龄做过工。
他们的生活目前可能是困苦的,以前也经历过。
分享佛法是美妙和法喜的。
回到华雨,内心竟想还要再去。
是的,是要时间可以配合,我一定会再去。
看看一群青少年,给他们一些关怀与鼓励,我觉得很有意义。

1 comment: